Siesta

嗑cp三分钟热度学家❗️不喜勿关~公主号:云小妃
不授权不转载,侵权必究。
接受催更,喜欢的多多点赞和评论呀

【假如萧瑟在海外仙山迷路,误入太安帝时空被指婚】

有私设,脑洞文,不喜勿入

萧瑟团宠日常,太安帝和他的宝贝孙子跨越时空的重逢~(又名太安帝大型嗑cp现场~)



告别莫衣后,几人踏上了回去的路,雷无桀拍拍胸脯,自告奋勇的要掌舵,萧瑟几人乐的清闲自然没有不同意的理由,于是便也随他去了,只是他们都忘了一点,雷某人是个路盲啊!


你让路盲当船长,这不是摆明了要迷路吗?


于是在雷无桀兴冲冲的开了几天船以后,他们华丽丽的在海上迷失了方向…


这一日清晨,萧瑟醒的很早,他从船舱出来,一望无际的海面上,不知何时已经起了雾,萧瑟走到甲板上,收起了一贯吊儿郎当的样子,担忧的皱起了眉头。


此时的雷无桀打着哈欠也走了出来,看见眼前这白茫茫的雾气被吓了一跳。


天光都被雾气遮住了,眼前啥也看不见。


“这什么情况啊?我才进去眯了一会,怎么连路都看不见了…”


萧瑟看了眼现在的情况,有些胸闷气短,郁郁的看向雷无桀,“雷无桀,我是真没想到你在陆地迷路就算了,连海上都能迷…”


雷无桀尴尬的挠了挠脑袋,磕磕巴巴的说,“这路盲也不分陆地海面吧…”


“那你还敢自告奋勇说要当船长…?”萧瑟嘴角抽搐了两下。


“那我不是寻思着海上容易嘛,总归是看哪里有岸往哪里开啊…”


萧瑟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甩了一句,“我就知道不能指望你…”


雷无桀讪笑了下,脑子里灵光一闪,“要不我们还是问问沐春风吧,我们都已经在海上走了好几天了!连陆地的影子都没看着!他临走前给我们留了信号烟花,只要我们发射出去他的人就能在岸上给我们指引方向了…”


“可是这雾这么大,信号烟花他真的看得见吗?”萧瑟觉得这办法有点悬。


“不管怎么样,先试试吧,总不能一直在这里兜圈子吧…”这时司空千落和叶若依听到动静走了出来,跟在身后的唐莲点点头,“雷无桀说得没错,我们从莫衣小岛出来后就一直找不准方向,眼看着这雾越来越浓,不能再耽搁下去了。”


看着渐渐往他们这个方向聚拢的雾气,萧瑟沉沉的叹了口气。


“行,只能先这样了。”


“好,那我去拿信号烟花…”雷无桀立马跑进船舱去拿信号烟花,将它放在了地上。


雷无桀指尖凝出一簇火苗,点燃了信号烟花的火线,只是等那火线滋啦滋啦的燃完后,那信号烟花却纹丝不动。


雷无桀惊讶的挑了挑眉。


“这什么情况啊?怎么没反应啊?”


雷无桀上前将那烟花捡了起来,大着胆子查看了一番,少顷愁眉苦脸的说,“这芯子湿了…怪不得点不起来…”


“这也没碰到水啊?怎么会湿了啊?”


雷无桀气馁的叹了口气,“萧瑟,现在怎么办啊?”


“没有了吗?”


“沐春风那天走得急,就留了一个,说一个够用了…他沐家的信号烟花放出来方圆百里都能看得见…”


萧瑟难得面色凝重起来。


“应当是这雾气潮湿导致烟花失效了…”


唐莲看着周遭雾气,薄唇轻启,“这雾气来得蹊跷…按理说,沐春风的信号烟花质量不该如此差劲,怎么会因为雾气潮湿就点燃不了呢,这其中一定有问题。”


唐莲话音刚落,一阵巨大的水流声吸引了众人的注意,“什么东西?!”几乎是在水流声响起的瞬间船身开始摇摇晃晃起来,几人瞬间站立不稳,司空千落和叶若依面色一白,“这到底什么情况啊!”


“我们是不是遇到虹吸了?!”萧瑟这话刚说完,一个巨大的漩涡突然从船底下出现,强大的吸力将整只船都吸了进去——!


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,脚上一软,瞬间跟着船只被那漩涡卷了进去…


本以为铺天盖地的海水会将他们淹没,没想到进入漩涡之后里面却并没有水 …


“萧瑟…”雷无桀艰难的呼喊着。


这是一阵强烈失重感突然袭来,他只感觉到眼前一片漆黑,雷无桀发不出声音了,眼睁睁看着他们往下沉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等他们再度睁开眼,眼前已经是孑然不同的一番景象了…


干燥的陆地和明亮的天光。


雷无桀首先回过神来,“我们这是…在哪?刚刚不是还在海上被卷进漩涡了吗?现在居然到了陆地上?这也太不可思议了…”雷无桀一脸震惊的爬起来,四处张望。


这时萧瑟几人也反应过来了,赶忙起身看向周围,“这是哪里?”


“怎么这么眼熟?”


只见他们几人这时居然出现在一处僻静的宫殿内,那宫殿的规格和样式和天启城皇宫很像,萧瑟不由皱起了眉头,“这里我好像见过…”


“这里不是皇宫吗?”叶若依目不转睛的看着一旁回廊柱子上雕刻的花纹。


萧瑟将目光落到那花纹上,声音冷冽,“那是北离皇室的图腾。”


“所以我们这是回到皇宫里了?”雷无桀苦笑起来。


“这也太无比奇妙了吧。”


萧瑟无奈的摇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啊?”司空千落担忧的看向萧瑟。


萧瑟闭上眼睛平复了一下烦躁郁闷的情绪,“先出去看看吧…事到如今,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…”


众人不置可否,默默抬脚跟在了萧瑟身后。


只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,几人刚走出去就被侍卫当成刺客拿下了,不知为何,他们来到这里居然一点内力也使不出来,连几个普普通通的侍卫都对付不了。


“来人!将把这些刺客抓到陛下面前…”


“陛下?”萧瑟皱起眉头,“如果这里的陛下是我父皇,那这一切就迎难而解了…”


“希望是吧。”雷无桀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皇帝是明德帝了。


不然以他们现在这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,那皇帝要杀他们十次八次都不是问题啊。


只可惜他们的希望都落空了,眼前那个鹤发白首的皇帝根本不是明德帝,而是一个陌生人。


“尔等好大的胆子!居然敢潜伏在皇宫之中!是不是想伺机行刺陛下!”一个御前侍卫模样的人对他们厉声斥道。


“行刺?我们连为何到这里都不知道,谈何行刺啊!”雷无桀忽然被人扔到地上脑子还有懵懵的,“不是你们到底是谁啊?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啊?”


看着这群少年,为首的那个老者,也就是他们口中的陛下终于开口,“是孤将你们带来此处的…”


“孤?你是这里的皇帝?”萧瑟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老者有些熟悉。


太安帝看向萧瑟,只一眼他的眼眶便湿润了。


跟若瑾年轻时候可真像,想必他就是楚河了吧…


太安帝神情慈爱,心头软的不成样子。


“正是,孤乃北离之主,太安皇帝。”


太安帝的话音一落,下方的萧瑟瞳孔一缩。


太安帝?!祖父…


相比萧瑟的震惊,雷无桀几人也没好到哪里去,四人已经炸开锅了都,“太安帝…我没听错吧!那不是萧瑟的爷爷吗?!我见鬼了?!”


雷无桀看向四周,突然觉得一股寒气涌上心头,“这里不会是阎王殿吧…”


“不然我们怎么能看见传说中的太安帝…”


雷无桀欲哭无泪,“真没想到我们年纪轻轻就来跟太安帝做邻居了……可是,我还没在江湖扬名呢!我还没回去光大我雷家堡呢!怎么能这么快英年早逝啊…”


“雷无桀,你先别急着哭,说不定我们只是在做梦呢!”司空千落显然也被雷无桀说得话吓到了,但她还保留着一丝希望。


“做梦?对!我们可能是在做梦!”雷无桀忍住泪,一口咬在了自己胳膊上,没想到用力太猛,一口下去疼的他叫出声来,悲愤的说,“不是梦…”


“小友莫急,你们没死。至于原因待会再与你们细说。”太安帝见雷无桀这副被吓惨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。


萧瑟此时已经反应过来了,见眼前这人跟明德帝有着七分相像的眉眼,心中已经有了思量,“您是我的祖父?”


太安帝一脸慈爱的点点头。


“孩子,孤的确是你的祖父太安皇帝。祖父,真没想到有生之年竟还能看见你长大成人的样子。”太安帝看着英姿不凡的萧瑟,老泪纵横。


这时萧瑟心里也闪过一副画面,那是悬挂在明德帝寝宫的画像,他虽从未见过太安帝,可却对他的画像十分熟悉。


看着眼前的太安帝,萧瑟已然明白他就是那画中的老者,是明德帝一直思念的父亲太安帝。


“祖父…”


萧瑟哽了一下,鼻尖突然酸涩起来。


“楚河也没想到,有朝一日居然能与祖父相见…”


太安帝上前抱住萧楚河,声音苍老而慈爱,“楚河…孤很高兴,还能看见你。这也许就是老天将我困在此处的补偿吧…”


这边祖孙俩温情脉脉的说着话,雷无桀他们却不明所以,他们不曾见过太安帝画像,自然不知道眼前这个人跟画像长得一模一样,俨然就是太安帝本人。


雷无桀小心翼翼的凑到唐莲耳边,轻声说,“大师兄,这人真的是太安帝吗?可是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为何还会出现在这里?”


唐莲叹了口气,沉稳的说,“我也不知道,这世上怪力乱神之事太多,有些事情的确是无法解释的。”


这时太安帝看向他们,温和的解释道,“刚刚孤见你们在海上遇险,情急之下便出手救了你们…许是海外仙山磁场奇怪,竟引得两个时空交汇在一起,孤这才能和你们相见…”


太安帝解释完,众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,“原来如此。”雷无桀恍然大悟,哂笑道,“倒是我们这些后辈没见识了,前辈勿怪。晚辈雷无桀见过太安帝。”


雷无桀恭敬的作揖道。


“雷无桀…你是雷梦杀之子雷无桀?”太安帝有些惊讶。


“没想到你都这么大了…”



后续在彩蛋👇


皇帝变月老❓太安帝乱点鸳鸯谱❓❗️

评论(11)
热度(367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esta | Powered by LOFTER